2008年10月1日星期三

红豆

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雨


今天,爸爸妈妈带我们回文冬.我们回去祭拜外婆.


上个月开始,我的妹妹宇恬时常梦见外婆请她吃饼干,梦里妹妹非常高兴,可是饼干很硬,怎样都咬不到,问外婆:"外婆,这是什么饼干?为什么我咬不到的?"说完,妹妹就醒过来了.她发现自己咬着小枕头.


妹妹告诉我们这个梦时,我们都觉得很好笑,还笑妹妹很贪吃.妹妹就吵着要回文冬拜外婆.


我们拜完外婆,离开坟场时,妈妈看到大门处有许多棵结满豆子的相思豆树,问我们要不要拾,我和妹妹都很大声的说:"要!" 这就是我们的收获.




这些红豆让我想到这首诗: 红豆生南国, 春来发几枝, 愿君多采颉, 此物最相思. 我问妈妈,为什么这些红豆叫作相思豆?妈妈告诉我,此豆长得有点像心形,又是红色的,就像红色的心正在思念心爱的人. 妹妹接着问:"为什么要种在这里?" 妈妈说:"代表我们在想念已经去世的亲人."


回到家里,我问妈妈:"妈咪,改天你出外工作,我就送你一小瓶相思豆,你看见它就会想起我们,知道我们在想念你."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