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2日星期一

《皮皮鲁与罐头小人》读后感

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雨天

《皮皮鲁与罐头小人》读后感

《皮皮鲁与罐头小人》的故事是说皮皮鲁的妹妹--鲁西西帮忙妈妈打开一罐牛肉罐头时,发现罐头里有五个个子只有指头那样大的罐头小人。鲁西西决定把他们藏在她的扑满里面,因为爸爸妈妈不让她养小动物。

爸爸妈妈和皮皮鲁觉得鲁西西的行动很奇怪,所以他们假装和往常一样去上班和上学,然后再偷偷回家搜查鲁西西的房间。鲁西西带着他偷偷养的狗--福尔摩斯进鲁西西的房间搜查;可是爸爸妈妈回来了,皮皮鲁赶快躲藏起来,福尔摩斯却被爸爸妈妈发现了,把他关在房间里。罐头小人行动敏捷地躲起来,没有被他们发现。他们发现鲁西西的扑满很轻,以为鲁西西变坏了,胡乱花钱。

后来,罐头小人打开窗口让福尔摩斯逃走。皮皮鲁觉得房间里一定有一个“它”在帮忙,所以要感谢它。皮皮鲁想办法找出“它”,他拿走了鲁西西的扑满的时候,罐头小人之一,上尉跑进皮皮鲁的口袋里。当皮皮鲁伸手进口袋里,上尉用鲁西西给他的针刺伤了皮皮鲁的手指。因此,皮皮鲁发现了罐头小人。

罐头小人告诉皮皮鲁,他们不知道自己来自哪里,也不知道自己是谁。他们在罐头里听到人们说话,就学会说话。是鲁西西配衣服给他们,帮他们取名字----上尉、博士、艺术家、歌唱家和约翰。

就这样,皮皮鲁认识了罐头小人,和鲁西西一起保密。

鲁西西在家里教罐头小人许多知识,只睡了两个小时;在学校里,鲁西西累得打瞌睡,老师责问她时,博士在她的耳朵旁说刚才老师说课文,救了鲁西西。老师和爸爸在办公室里讨论为何鲁西西会从优秀生变得那么顽劣。

皮皮鲁是懒惰的学生,考试时,博士在他的耳边将答案给他知道。老师不相信,认为是皮皮鲁作弊。在校长、老师和父母的监看下,皮皮鲁真的答对(博士帮忙的)。大家都觉得很惊讶,为什么落后生会得优秀?

后来,博士告诉皮皮鲁老师的教学方法不好,他教皮皮鲁令一种学习方法,皮皮鲁觉得很有效,他决定靠自己学习。

靠近考试的时候,皮皮鲁召集所有落后生到草场旁的树林里,告诉他们博士的读书方法。结果,考试成绩公布时,几乎所有的落后生都考得非常好。老师们都觉得很惊讶。所有落后生都来到草场旁的树林里唱《落后生之歌》。

最后,老鼠咬爸爸的绘画颜料,少校要救颜料被老鼠咬伤。皮皮鲁的爸爸把上尉进医院,皮皮鲁赶来医院告诉爸爸关于罐头小人的存在和他们相处的事迹。爸爸妈妈很后悔,为什么以前阻止孩子养宠物,他们决定以后让孩子养宠物。

少校的生命有危险,他的血是稀少的RHAB,大家在着急的时候,校长的血救了少校。最后,校长要鲁西西把这几位罐头小人朋友介绍给全校的同学认识,故事就完了。

我喜欢这个故事,因为情节很刺激,看了有紧张的感觉,会很想继续看。

我喜欢所有的罐头小人,如果他们是我的朋友就好了。我希望歌唱家教我唱歌,艺术家教我艺术;我有不会的功课或不明白的道理,我可以向博士请教;我还要向约翰学英语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