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8日星期日

我会骑自行车了!

《瞳瞳日记》二十八

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艳阳高照,忽然阵雨

我会骑自行车了!

在我两岁生日的时候,我的阿姨买了第一辆四轮自行车给我。当时我们住在Desa Aman Puri 的中价公寓里.我学得非常慢。到了四岁,我学会了骑四轮自行车。每天我都围绕着饭桌骑我的自行车。爸爸看到了,觉得我的活动空间太小,便和妈妈商量准备搬到排屋去住。

在我6岁的时候,我们搬到Kepong Taman Bukit Maluri的排屋去住。我们搬到那里后,可高兴极了。因为我们家门前有一条大马路,而且来往的车辆,只都是我们的左邻右舍。每天傍晚,我都可以和妹妹到屋外去玩耍和骑自行车。

爸爸买了第二辆比较大的自行车给我。我的店里,妈妈发现了一辆更加适合我的两轮二手自行车。又让我拥有了第3辆自行车。

回到家里,我还没有勇气骑那辆两轮二手的自行车,因为我坐在座位上,双脚还不能平放在地面上,我害怕跌倒。结果,我决定用第二辆自行车来学习(已经去掉两个小轮子,属于宇恬的自行车)。

第一天,妈妈扶着我的腰,叫我放心骑,可是我还是摇摇晃晃的,非常害怕。妈妈叫我自己用双脚平放在地面上,慢慢地习惯平衡,再慢慢移动。

第二天,妈妈一样的教我,我还是害怕,妈妈很生气,说我是大小姐,不教我了。

第三天,kakak教我。Kakak用双手扶着我的座包,让我自己骑,我渐渐地有信心了。我会一点了。

第四天,Kakak继续教我。她像昨天一样扶着我的座包,放开手让我自己骑我都没发现。后来,我发现原来是我自己在骑,我又害怕又高兴,我终于可以自己骑自行车了。

我觉得有信心和有勇气,就能够学会新东西了。

4 条评论:

Unknown 说...

哇,好棒哦!
应该拍张骑自行车的照片上来让大家看看。

cssytan 说...

恭喜宇瞳!
偷偷告诉你,阿姨可是到了6年级才会骑自行车哦!:)

•●小佑●• 说...

好久没看你Update了!

Ee Siong 一雄 说...

嗨,你好!
加油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