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7日星期一

《月亮城》读后感

瞳瞳日记(二十六)

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绵绵细雨

《月亮城》读后感
这两个星期我看的书是《月亮城》。这本书的作者是邓秀茵姐姐。她说:“我喜欢美好的事物,我相信真心。我用我的真心,写出一切美好的事物。”我觉得她真的有用她的真心,来写这本书。而且,她还有用他的亲情和友情来写这本书。

秀茵姐姐还说: “如果做一些事,能够给朋友支持的力量,我愿意去做。”我觉得这句话很有道理,很值得我们去学习。

《月亮城》的故事是接《记忆天使》的故事。在《记忆天使》里说到湘湘的爷爷不见了。湘湘在诺言和萱儿的帮助下,湘湘知道了爷爷的下落--月亮城。

《月亮城》的故事开始时,说到诺言的姑姑刚巧搬到月亮城,诺言便趁机会带萱儿和湘湘到月亮城去拜访姑姑,其实目的是要去找湘湘的爷爷。他们来到姑姑的家才知道,除了表哥竟杰以外,姑姑一家都到外国去旅行;不巧,诺言和表哥竟杰因为一场小提琴比赛的误会而闹翻。在萱儿的帮助下,他们的误会消除了。接下来,他们四人分成两组去找湘湘的爷爷。

在寻找湘湘的爷爷的过程中,湘湘和诺言一直吵架又和好,和好后又吵架,吵架后又和好,然后又吵架;最后,萱儿作为中间人,在他们吵架时一直岔开话题,修补他们的友情。他们了解到友情的重要的,连不相信友情会长久、友情是重要的竟杰,最后也认同友情是重要的。

后来他们进到天使保险库,用尽脑汁打开密码,终于见到银幕上爷爷的影像,告诉他湘湘,这也许是爷爷最后一次发明东西给她了,因为爷爷选择了进行人脑的手术;手术成功的话,爷爷就可以将记忆永远保留在脑子里;要是手术失败,爷爷就会失去所有的记忆!

爷爷送给湘湘最后的一份礼物是脑电波输送仪。只要湘湘戴上脑电波输送仪,想象自己跟爷爷一起生活,屏幕里就会出现湘湘想象的影像。可是湘湘决定不用脑电波输送仪,因为她相信爷爷会健康地回来。

故事就到这里结束。我觉得这个故事还没有结局。我希望秀茵姐姐会继续写这个故事。

我最喜欢这个故事里,在火车上,诺言走开去买薯片的时候,有两个不良少年来干扰湘湘和萱儿,诺言及时来到,用手机拍下他们的样子,还吓唬他们自己的姑姑是不良少年学校里的训导主任,吓得他们赶快离开。我觉得诺言很勇敢,如果我也有那样的朋友就好了。

1 条评论:

chiasin 说...

很好,我要哭了